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活动预告】哲学书院启动“学子工坊”专栏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哲学书院吸收古代书院教育优良传统,在书院的育人探索和实践中,提倡自由讲学、自由研讨,尊重学生禀赋和个性差异,注重德性培养。里仁为美,择善而从。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加多样、自由的同辈交流平台,书院拟启动“学子工坊”专栏活动。

“学子工坊”以学生为主体,围绕青年学子的个性发展,立足书院社群共创,将不定期组织和聚集兴趣相近,爱好相通,有共同学习、成长理念的同辈群体,通过一系列非正式的、多元化的学习、活动模式,帮助青年学子提升生活志趣,培养思维能力,丰富课外生活,促进身心成长。工坊具体分为学子论坛和学子工坊两个项目,每期活动由学生发起,发起人即为本期活动坊主,负责主持、设计和组织本次活动。

项目一:学子论坛

学子论坛,又名“哇哦分享季”,本项目为青年学子提供分享故事、交谈心声的机会和平台,一起谈诗词、聊梦想、话学术、说生活、论求职……哇哦一下,码力全开,只为热爱!想发起一次同学间的演说,或者想组织一次别开生面的讨论?你组局,书院为你宣传!每期活动采取自主报名方式,主题和形式由坊主确定,并至少在活动前3天提交报名材料,以便提前招募成员。

项目二:学子工坊

学子工坊,又名“掰头比拼局”,本项目专注为青年学子提供体验式实践,一起拼棋艺、做手工、搞设计,或是一起摄影、徒步、看展、看剧、看星星、做音乐、做运动……谁说只有舞者才能Battle,且看青年才俊如何凭实力开掰!说出你的想法,书院帮你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每期活动采取自主报名方式,主题和形式由坊主确定,并在活动前5天左右提交报名材料,以便提前招募成员。如需使用相关物料,可在报名材料中说明,书院会尽量为大家提供所需物资和空间支持。


活动时间:待定(每期活动时长建议1-2小时)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结合(依据坊主设计和实际而定)

活动地点:待定(线下活动的申报和场地预定,书院助你解决~)

参与人员:面向书院学生(包含毕业生)、哲学专业本科生招募坊主,坊主提交发起申请后,通过书院公众号发布活动预告并进行成员招募。

坊主报名方式:线上报名,写下你的idea~


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huza9jJ.aspx


“学子工坊”栏目活动持续进行,同学们可随时发起活动。如有其他疑问,可在哲学书院QQ群/微信群交流。

联系人:高老师(QQ:59487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