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招生宣传进行时: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招生宣讲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广大学生对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的了解程度和参与力度,全力促进更多喜爱哲学并有志于培养良好批判性思维能力的非哲学专业本科生加盟哲学书院,526日晚700,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第二场招生宣讲会在我校雁塔校区积学堂顺利举行。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哲学系赵卫国教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石碧球和有意愿加盟哲学书院的本科生近100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石碧球主持。

石碧球副院长首先从四个方面对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的建设历程和理念特色作了介绍。他指出,相比国内大学相关书院,哲学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主要在于打造以经典阅读为核心的哲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群,采取多样创新的教学模式并实行全程全员导师制,以哲学学科作为一个突破口,实现专业学科点与面的结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隐形教育与显性教育的结合、不同专业跨学科交叉的整体改革态势。此外,石碧球围绕哲学书院的性质、建设思路及各项创新型的措施进行了宣讲。

2019-06-04 07:22:20.186000

赵卫国教授讲述了自己从事哲学研究的经历,他指出,学习哲学可进一步提高想象力、理解力及对问题的分析批判能力,虽然每个人不必从事哲学行业,但哲学对创造性批判思维的培养有着重要影响和作用。他以阿基里斯追龟、微积分的提出与发展、“吻别”鹅等为例,生动地解答了哲学有用无用这个问题。在他看来,哲学有四个重要的功能:一是哲学学科鼓励人的想象力与好奇心,哲学之外的学科都具有范式且必须遵循范式,哲学学科的不同在于它是面向整体的学问,追寻和探究与人切身相关的问题。二是哲学教人学会不去人云亦云,养成良好的分析判断能力,提高人们以整体把握事实的眼光去判断事实。三是哲学会告诉人们探讨世界行之有效的的方法,鼓励大胆创造。四是哲学引导人们思辨、跳出自己的思维局限,使人追求卓越。

2019-06-04 07:22:59.392000

宣讲会最后,石院长就参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哲学书院开课在即,招生工作已拉开序幕。哲学书院招生宣传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下一步书院将举办招生宣讲会和数场招生咨询会,希望有志于加盟哲学书院的学生抓住时机。

2019-06-04 07:21:58.1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