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课程设置 >> 正文

哲学书院课程设置概览

发布日期:2019-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作为一个模块纳入到学校通识课程体系中

哲学书院将承担大学通识课程中专门开辟出来的哲学智慧与批判性思维模块课程。书院将与学校通识教育中心合作,由书院提供8门左右核心课程,作为全校范围的通识选修课程。非哲学专业的学生,如果不进入书院,必须选修其中1-2门。

(二)供书院二次招生学生修读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群

哲学书院每年从全校大一、大二非哲学专业学生中,通过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录取方式,招收100人左右加盟哲学书院,进入书院的学生在2-3年内,修满8门书院通识核心课程,(书院每学期提供12-14门供选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结业证书;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获得相应实践学分,在主修专业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同时,将获得由学校颁发的哲学辅修第二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为此,哲学书院为非哲学专业学生打造特色的哲学通识教育模块,现已建设完成33门具有鲜明特色的通识教育核心课,供哲学书院学生修读。课程信息如下:


 

(三)作为一个模块纳入到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的课程体系

哲学书院后续拟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群中抽出“经典哲学智慧”“逻辑与批判性思维”两个模块中的相应课程,纳入到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的固定模块课程,培养教师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性思考能力。

(四)面向相关专业试点开设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

哲学书院拟结合我校的实际,在部分学院、部分专业试点开设《关学与传统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相关课程,力争在2-3年的时间里,将该课程建设成陕西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