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游学·会讲】活动报名丨哲学书院第五期游学会讲暨《关中文化十八讲》线下拓展实践课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西安有着"秦中自古帝王州"的美誉,这里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在中国历史上有73位皇帝、72座帝王陵墓葬在陕西境内。西安,这座拥有3200余年的建城史、1200多年的建都史的城市,被称为 "十三朝古都"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游学活动是书院广泛开展“第二课堂”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实地考索,在一定的时空环境中,形成更加深刻的哲学观感。《关中文化十八讲》课程是书院在2020年纪念张载诞辰千年之际,为弘扬关学和关中文化而着力打造的一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核心课程。此次活动将围绕“长安陵墓文化探秘”,以中国历代帝王陵园中规模最大、陪葬墓最多的“天下名陵”——昭陵为考察对象,去历史现场,揭考古面纱,启尘封历史,细品大唐帝陵石刻;看荣辱兴衰,听战马嘶鸣,读古陵文化,探寻文明背后的故事。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长安陵墓文化探秘系列:唐十八陵——昭陵

二、活动时间

2021422-24

·422日(周四)晚19:20 先导讲座《唐太宗与昭陵》

·423日(周五)自行观看纪录片《大唐帝陵(第2集)·风云六骏》

·424日(周六)外出考察

三、活动地点

讲座:长安校区

游学:咸阳市礼泉县

四、活动对象

哲学书院师生、哲学专业本科生

五、活动安排

(一)游学·会讲系列报告

主题:唐太宗与昭陵

主讲人:王双怀 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422日(周四)晚19:20

地点:长安校区博物馆附楼S314

(二)实地考察

时间:424日(周六)全天

考察路线:陕西师范大学--唐昭陵--昭陵博物馆--袁家村

具体安排于出发前群内通知。

 

六、报名方式

418日前,长按扫描识别二维码在线报名,书院综合筛选后将于419日在学生群内发布本期游学名单。(同等条件下,未参加过游学活动的书院学生优先。)

、其他

1.实践小任务:参与游学活动的同学每人需在返程后2天内提交800字左右的专题思考或游学感悟、心得体会(文体不限);鼓励擅长摄影的同学记录游学过程,并在活动结束后投稿。

2.活动期间参与人员应遵守相关纪律,安全第一,书院将统一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购买保险。本次游学活动所产生的门票、交通费、保险费、资料费等相关支出由哲学书院承担,因个人产生消费产生的其他费用由本人承担。

3.其他未尽事宜,由哲学书院负责解释。

4.联系人:

高老师:029-85318922

郭老师:18729018683(助教)

附:百度云盘《大唐帝陵(第2集)·风云六骏》视频资源

https://pan.baidu.com/s/1YEMQIITSRAsuDl62LemfQQ 提取码:zxsy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