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课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师资力量 >> 任课教师 >> 正文

王荔

发布日期:2019-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 基本信息
姓名:王荔
性别:女
职称/职务:副教授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研究方向:法理学,西方法哲学
E-mail:leewang@snnu.edu.cn


2 教育经历
[1] 2008/09-2012/06,吉林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法学博士。
[2] 2005/09-2008/06,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理论专业,法学硕士。
[3] 1993/09-1997/07,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系,法学学士。


3 工作经历
[1] 2014/09-2015/09,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Cornell Law School),访问学者。
[2] 1997/07- ,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教师。


4 专著
  《当代中国司法民主问题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获陕西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出版基金资助。


5 论文
[1] 王荔.费希特法权哲学独特的问题域及其演进.《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9).
[2] 王荔.信访悖论的成本-效益分析.《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2).
[3] 王荔.费希特法权哲学的独创性及其当代启示.《兰州学刊》,2013(1).
[4] 王荔.费希特耶拿时期法权哲学的演绎.《西方法律哲学家研究年刊》,2013.
[5] 王荔.主体间性视域下中国法律发展的主体性重塑.《河北学刊》,2012(1).
[6] 王荔.现代性视域下中国法律现代化的文化阐释.《兰州学刊》,2011(9).
[7] 王荔,严存生.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法律现代化的现代性反思.《东华大学学报(哲社版)》,2008(1).
[8] 王荔.法律信仰的精神内蕴及法律人的使命.《河南社会科学》,2007(2).
[9] 王荔.全球化背景下多元文化共在的主体间性反思.《陕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报》,2007(3).
[10] 严存生,王荔. 法的基本属性的辩证思考.《法制现代化研究》,2007(11).
[11] 王荔.法律信仰的中国土壤——法律信仰的基础性分析.《新疆石油教育学院学报》,2005(6).


6 科研项目
[1] 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司法民主与接近正义问题研究”,20万元,主持,在研。
[2] 2014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5批次面上资助项目,“法伦理学视域下‘接近正义’的司法环境治理研究”,5万元,主持,在研。
[3] 2014年度西安市社科基金规划一般项目,“教育公平的法治保障研究”,0.5万元,主持,结项。
[4] 2013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信访救济的法理与制度研究”,4万元,主持,结项。
[5] 2014年度陕西师范大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西方法律思想史”,3万元,主持,在研。


7 主讲课程
[1] 法理学
[2] 西方法律思想史(双语)
[3] 法学经典原著导读
[4] 法学概论

上一篇:尹兆坤

下一篇:石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