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书院 >> 话说书院 >> 正文

哲学书院袁祖社教授作为特邀观察员参加西安广播电视台《问政时刻》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西安电视台2018年12月8日播出的第11期《问政时刻》节目中,我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作为特邀观察员参与了节目的直播。

本期节目聚焦西安基层政府营商环境存在的相关问题,围绕周至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营商环境机制障碍、办事流程烦苛、工作作风积弊等等现状,对周至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领导进行了现场集中问政质询。在节目中,袁祖社教授作为特邀观察员针对现场播放的营商环境短片中的问题提出意见:第一是机关作风问题,第二是体制机制的缺失。他建议泾河新城和周至县,加强队伍培训、强化学习意识,领会行政效能革命的精神,同时,要在工作方略上统筹一致、协调有力,全面推动营商环境的改观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

同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2018年12月9日《午间零距离》节目中,袁祖社教授作为特邀嘉宾继续就“聚焦基层营商环境,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谈到营商环境存在的“放管服”推进缓慢的问题、相关部门和负责人的行政不作为和作为不到位的状况,违背了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不仅严重损害了企业的正当利益,而且损害了基层政府应有的公信力。因此,建议市委市政府及基层招商引资部门要动员 “政产学研”以及全社会力量,围绕区域行政效能革命及营商环境优化,成立相应研究机构和智库,对标世界银行以及国内学界关于营商环境的评价标准和指标,做出综合性和前瞻性的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