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课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师资力量 >> 任课教师 >> 正文

宗晓兰

发布日期:2019-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 基本信息

姓名:宗晓兰

性别:女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职称/职务:副教授


2 学习经历
1988-1990年,西安文理学院思政专业(大专);
1997-2004年,德国哈雷大学社会学硕士毕业;
2010-2014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毕业
2012.3 - 2014.3  德国慕尼黑大学访学


3 工作经历
1990年7月—1997年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伦理课教师;
2004年7月—2005年7月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钛合金研究所科研秘书;
2005年9月—2010年9月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讲师
2014年 9月—2018年12月  哲学系讲师
2018年12月——至今 哲学系副教授


4 论文著作
(1) 宗晓兰,超美之美 – 论美学与神学之间的关系,盖格(Heinrich Geiger )著,(译文),江苏人民出版社,2012,4。
(2) 宗晓兰,上帝是公义的吗?- 对世间痛苦问题的思考,诺伊奈尔(Peter Neuner)著,(译文),《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3,5。

(3)宗晓兰 ,卡尔•拉纳的教会观,,(论文),《基督教思想评论》(加拿大),2013,2,第16辑。
(4)Zong Xiaolan, Peter Neuner, “Zwischen Religionsfeber und Represion – Zur Situation der Kirche in China".(论文),<UNA SANCTA>(德国),2013,2.
(5) 宗晓兰,施助的意蕴与践行 – 以<圣经>为研究视域,(论文),《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4,5。
(6) 死亡是生命的终结吗?— 简论基督宗教的死亡观,宗晓兰,(论文),《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5,9.
(7) 宗晓兰,拉纳的圣职思想研究,《道风 基督教文化评论》(香港), 2016年秋。
(8) 宗晓兰,拉纳的死亡观研究,《世界宗教文化》,2016,9。
(9) 宗晓兰,从平信徒的地位反思天主教会的圣统制,《基督教文化学刊》, 2017年春。
(10) Peter,Neuner, 宗晓兰,中世纪与现代之间的马丁路德,(论文),《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与社会科学版),2017年1月。


5 主持项目
1)主持省部级项目一项,参与省部级项目四项;
主持项目:西安市新兴农村社区建设视野下留守老人的精神健康状况与宗教信仰关系研究(西安市社科项目;结项)
2)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拉纳信仰之基础翻译及其神学人类学思想研究(2018.6-2021.12)(在研)。

上一篇:常永强

下一篇:尹兆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