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智慧与时代问题·第七讲|张志伟:心智的计算理论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题:心智的计算理论


主讲教师:张志伟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内容介绍:

一个机器能否思维?心灵本身是否是一个思维机器?计算机革命彻底改变了人们对这些问题的讨论。对于机器模拟推理、决策、问题求解、知觉、语言理解、以及其他心理过程,计算机科学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前景。计算上的进步导致这样的预期:心灵本身是一个计算系统。这一立场被称为心灵的计算理论(the computational theory of mind)。本次课程将介绍心灵的计算理论这一认知科学的传统观点,并初步讨论对于这一观点的一些当前挑战。

 

主持人:尹兆坤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哲学书院通识中心主任。

 

时间:101719:20-21:10


地点:文澜楼C段二层报告厅


腾讯会议:367 638 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