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文化节 | 融融冬至,共话“家”节——哲学书院第二届冬至节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1-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岁聿云暮,寒谷春生。莼羹鲈脍,倦鸟思归一年将尽,冬至到来,对故土家园更添了几分眷恋与思念。而朝夕相伴的师友,共同聚于书院大家庭,已然成了一家人。在中国古代有“冬至大过年”之说,外出的亲人都要回家过节,表示年终有所归宿。书院特别席陈雪庐,以饺为宴,邀诸君共话“家”节,畅叙融融书院情谊。20211222日,哲学书院第届冬至节暨第三届文化节闭幕式于此冬至佳节之际开展,诚邀书院人儿的到来!

一、活动时间

20211222日(星期三)14:30-18:00

二、活动地点

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活动厅)

三、活动主题

融融冬至,共话“家”节

四、活动对象

哲学书院师生、哲学专业本科生

五、活动安排

(具体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时间安排

项目

活动内容

14:30

签到入场

签到并领取书院币

14:30—16:00

冬至乐游园

师生自由游玩创意摊位(10个左右)

16:00—16:20

文化节系列活动总结与表

观看文化节回顾视频;颁发荣誉证书

16:20-17:00

每逢佳节倍思亲

——“家”哲学主题活动

师生共同品尝美味的饺子、汤圆;播放来自同学们家乡的小视频;

联线家人“云”共享书院冬至节;

17:00-17:15

我们都有一个

——我眼中的哲学书院

分享关于“书院人书院事”的美好记忆

17:15—17:30

互动答疑

针对学生对课程、管理、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书院导师答疑解惑

17:30—17:40

院长寄语

常务副院长袁祖社教授对第三届书院文化节做总结,致闭幕词

17:40—18:00

小游戏:七嘴八舌话今冬

开展家乡金曲演唱、方言接力等小游戏

18:00—

自由活动

自由活动

1.冬至乐游园

投壶、书法、绘画、乐器、灯谜、塔罗牌、创意手工、知识竞答、行为艺术...欢迎有才有点子的同学根据兴趣主持摊位~同学们可使用冬至节专属“书院币”参与游园,当天还会评选出经营业绩最佳的“最佳摊位经理人”

2.文化节系列活动总结与表

忒拜城年度大戏落下帷幕,书院表彰大典即将开始。一起来看看,谁是闪亮的“书院star

3.每逢佳节倍思亲——“家”哲学主题活动

PART1五湖四海“云”相聚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冬至节,总与一种家的温暖有关。家、家乡,是我们内心的牵挂,也是哲人文士们常常讨论的主题。不妨邀请的家人录制一段3分钟左右的小视频,分享家乡冬季美景或特色菜肴。届时书院在冬至节现场播放来自远方家人们的温馨小视频。

PART2千里亲情一线牵

冬至节当日现场,书院3位同学的爸爸妈妈们现场连线,邀请同学代表书院对家人们送上冬至节祝福。想为家人送上一份最特别的节日礼物吗?那就来拨通书院回家专线,与家人们享书院冬至节的温馨与欢乐,把爱大声说出来!

4.我们都有一个——我眼中的哲学书院

我们都有一个的名字叫哲学书院。书院冬至节,是书院家人们团聚的日子,是书院的家庭议事会。不妨一起来谈谈,在书院生活中,有哪些人和事让你印象深刻,或是一起来畅想,未来的书院将是什么景象,书院大家庭还会怎样发展壮大……有什么想说的,都可畅所欲言,你的书院你做主!

5.师生互动答疑

同学们书院课程、管理、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均可通过报名问卷填写冬至节现场将由书院导师进行集中答疑

6.院长寄语

听听我们亲爱的院长对同学们的寄语~

7.小游戏:七嘴八舌话今冬

现场还将开展方言分享活动,鼓励大家用家乡方言演唱经典曲目,朗读冬至、冬天或新年相关的诗文或谚语,与小伙伴们分享方言的乐趣与魅力。七嘴八舌今冬,五湖四海同享佳节

   还有什么好点子?快在问卷中告诉我们吧!关于家的美食、人文、趣事、方言……让书院为你留下美好记忆!

六、活动报名

1.摊位招募:我的摊位我做主

游园会摊位内容可涵盖手工、游戏、艺术创作(例如书法、绘画)等各个方面。不限风格,不限形式,快乐至上!你有创意,我有摊位,书院将助您的小摊一臂之力!

(可邀上三五好友,共同经营;当天“经营收入”最高的摊位经理人,将获得神秘礼物!)

注:各摊位经理人需自行设计海报(尺寸:80cm*180cm),每个摊位可获得100元经费支持。

2.才艺征集:我要闪光出道

积极向上,鼓励原创,不限内容。可独奏、组乐队、做女团、说相声、讲段子、诵经典……“能够自信地展现自己”是我们招募的唯一条件!冬至大舞台,期待你到来!

3.人员招募:我能掌控全场

游园会主理人:

任务:统筹全场摊位,对接各摊主。

要求:有良好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对此项工作充满热爱与激情!

冬至节主持人:

任务:撰写主持稿完成全场活动的主持。

要求:口齿清晰,声音动听;普通话标准,自信心满满。(PS:优先考虑具有一定舞台经验和临场应变能力者)

筹备小分队:

任务:完成冬至节前期准备、现场协助、会后收场等事宜。

要求:满怀激情,热心付出;明媚温暖,活力无限!

游园会游客:

任务:“吃喝玩乐”(凭书院币“消费”)~

要求:遵纪守法;热爱书院;希望同书院大家庭愉快地度过这次独特的冬至节!

4.特色活动征集

1)家哲学主题活动:

·五湖四海“云”相聚

小视频录制:任务:邀请你的家人录制一段3分钟左右的小视频,分享家乡冬季美景或家乡冬至特色菜肴要求视频格式为avi、mp4、flv、mov等画面声音清晰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1031721763@qq.com邮件名与文件名统一为冬至节家哲学小视频姓名视频发送的截止时间为12192400

届时书院将在现场放送家人们的温馨小视频~)

·千里亲情一线牵

现场连线家人任务向家人播报冬至节现场实况并代表书院为他们送上真诚的冬至节日祝福要求有爱至上走心至上

现场的同学们会和你一起为家人送上节日祝福哦~

·七嘴八舌话今冬

方言分享任务准备一首能用家乡方言演唱的金曲或是能体现家乡特色

与冬至冬天或新年相关的文本与大家现场分享要求特色突出加点欢乐让现场气氛拉满需要提前准备音频视频并现场播放的请在报名问卷中的“其他说明或建议”一栏中注明情况

2我眼中的哲学书院

在问卷中写下你对书院“家人们”想说的话,书院将精选留言,邀请幸运的你当天现场分享

若有其他的点子或建议,还望在报名表内说明哦!

报名方式

时间:截止2021121321:00

方式:线上报名。请戳链接或长按扫描识别二维码:

https://www.wjx.top/vm/rKbqUqV.aspx

·请已报名活动的摊位经理人扫码进群~

七、其他

1.馅料投票:人气排名前三的饺子馅,将有机会和你一起参与冬至节盛宴记得在报名问卷里pick你喜欢的饺子馅!

2.重要提示:报名的同学请务必准时出席,避免因个人原因未能出席而产生不必要的浪费以及影响座位安排。

3.鼓励同学们提前准备关于自己家乡故事的分享、在书院生活的感想等内容,还可以“复习复习”方言乡音等待冬至节当天大展身手。

4.未尽事宜,可咨询活动筹备小组或书院办公室。

书院办公室:高老师 029-85318922

(冬至节总负责人)覃同学 微信:Dionysus423

(文化节系列活动总结与表彰)孙同学 微信:wsnnudk2001

每逢佳节倍思亲——家哲学主题活动)潘同学 微信:Daisyn1031721763

我们都有一个”——我眼中的哲学书院)周同学 微信:lucky142582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