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哲学书院第二届招生宣讲会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4日晚19:00,哲学书院第二届学生招生宣讲会的第二讲在雁塔校区教学四楼4104成功举行。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数十名同学参与其中,哲学书院导师,尹兆坤副教授主持了班次宣讲,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的赵卫国教授受邀为主讲嘉宾,书院助教王涛和书院首届学生代表宋岩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心得。

 

首先,尹兆坤老师对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继而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四个环节,分别为尹兆坤老师介绍书院情况、赵卫国老师哲学讲座、助教王涛介绍助教体系和书院学生代表宋岩发言。

在第一个环节中,尹兆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书院文化的历史源流,为同学们讲解了哲学书院的特色理念、先进文化和课程制度。尹老师先以国内外书院文化建设的先驱为引,详细介绍了而哲学书院作为全国首个以学科命名的书院,在新型人才培养机制的探索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哲学书院面向我校非哲学系的本科低年级招生,学生加盟哲学书院,只是在通识课程的细致培养上隶属于哲学书院,并不改变原来院系中的学籍。哲学书院主打哲学,但并不等于培养哲学家,而是以“哲学+”的模式模式,通过打造24门课程的核心通识课程群,使加入书院的同学,能受到系统智慧的思维训练,帮助同学探明本质,开阔视野,拓展原有的思维层次。一句话作为总结:哲学书院旨在利用“哲学+”,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第二个环节中,赵卫国老师以真实例证为材料,为同学们阐明了修习哲学的益处。赵老师自身经验很有传奇色彩,他的本科专业乃是铁路控制,其实和哲学相去甚远。赵老师说道,如果现在要再回头学习铁路控制,也许能学得更好些,因为学习哲学许多年,在思维和逻辑上,在学习能力和理解能力上,都取得了更好的发展。

赵老师也提到他之前的同学友人,亦有曾经学习哲学专业但后来改投其他学科的,也自陈哲学的训练让他们获益匪浅,在新的领域能能够另得先机。

最后,赵老师坦承,当今社会哲学越来越像是一门“无用之学”,但是无用有大用,同学们加入书院,未必能成为哲学家,但哲学的力量一定能够给同学们的学术、人生有所助益。

 

在第三个环节,书院助教王涛为同学们介绍了哲学书院特色的助教系统,与普通选修课不同,哲学书院坚持小班授课,选取相关专业的优秀研究生作为助教,和学生建立紧密的联系,指导、组织讨论课和课下研讨,是助力书院学子修习知识、锻炼自身的重要一环。

 

最后一个环节中,书院学生代表,2018级金融专业学生宋岩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书院心得。

宋岩同学首先肯定了书院高超的学术教育水平,对书院轻松活泼又不失秩序的独特氛围和师生关系赞不绝口,更对书院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第二课堂大力推荐。其次,宋岩同学讲到了同学们很担心的时间规划问题,宋岩同学表示,他不仅参与了哲学书院,也担任班级团支书,更参加了大创和“创青春”等多个重要比赛,日子的确纷忙,但是,大学生活的意义就在于此,不想“现充”的生活,难道要其他的大学生活吗?宋岩同学也提到,参与书院也是进入一个极佳的平台,在这里你能遇到全校各个专业最拔尖的人才,他们不仅是你的书院同学,更是你参与各类活动时靠得住的队友,是真正可以让你感受到学有所得的“爽快”的良师益友。最后,欢迎加入哲学书院!

四个环节的宣讲后,同学们大受吸引,纷纷举手咨询加入书院相关事宜,尹兆坤老师和王涛助教为同学们细心解答,同学们得到的满意的答复,纷纷准备起了资料投递和面试主题。

 

本次宣讲会为同学们了解哲学书院起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也大力鼓舞了想加入哲学书院的同学们。哲学书院招生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哲学书院,等你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