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讲座预告】“美德与幸福——古希腊罗马哲学之旅”第五讲|亚里士多德对“善”的定义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亚里士多德对“善”的定义

 

讲座简介:

 

在亚里士多德研究中,对“幸福”(eudaimonia)的定义具有诸多讨论,然而亚里士多德是在《尼各马可伦理学》中从对善的讨论出发,进而得出人们在生活中所追求的善是幸福的结论的。那么,亚里士多德是否给予了我们一个关于善的清晰明了的定义呢?他是如何对这个哲学概念进行讨论和分析的呢?亚氏的善又是如何与柏拉图在《理想国》中所讨论到的至善相联系的呢?在此报告中,我将主要结合柏拉图的《高尔吉亚》和《理想国》,以及亚里士多德的《尼各马可伦理学》、《形而上学》和《灵魂论》来对亚里士多德的“善”的概念加以阐述。

 

主讲人:

 

(中山大学哲学系副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评议人/主持人:

 

尹兆坤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会议号:751 819 852

 

主办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