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子论坛】预告|第四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西部红烛集结号(公费师范生专场)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一轮的公费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即将到来,你做好准备了吗?新的实习期即将到来,你知道会迎接哪些挑战吗?“职”引未来,筑梦成长,你心仪的学校会变现吗?毕业季即将到来,如今的你还在为撰写论文绞尽脑汁吗?本期公费师范生专场论坛将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解答你的困惑:

1. 公费师范生备战教师技能大赛的准备经验、讲课技巧;

2. 公费师范生实习学校的选择,以及实习期间授课机遇的创造、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班级管理的方法;

3. 简历制作、应聘的准备以及面试、试讲技巧;

4. 平常论文的训练和毕业论文的选题、指导老师的选择及良好关系的建立、论文的准备工作、论文的撰写。


时间: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19:00-21:30

腾讯会议ID:721 531 955

坊主(主持人):李金虎(2018级文学院)

特邀嘉宾:

王子安(2018级外国语学院)

 瑜(2018级生命科学学院)

王迪清(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

 吉(2018级文学院)

李铂川(2018级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人物介绍

 

李金虎,男,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哲学书院第二届学生,签约天津市黄花店中学。曾获得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教师征文二等奖,哲学书院2019-2020学年课程论文二等奖,哲学书院第二届戏剧节《大儒张载》杰出贡献奖,哲学书院2020-2021学年课程论文一等奖,陕西师范大学首届“陕STAR・善思杯”通识课程论文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并在中国青年网发表《凤雏村里话凤凰》等文章;曾获得张伟奖学金、渝杏助学金等。

 

王子安,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卓越班师范班学生,哲学书院首届学生签约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东校区。曾任关中文化研习社社长、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曾获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2019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技能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北大学联合英语辩论赛三等奖等。大学期间取得了三级笔译证、计算机二级证、专业四级证等。

 

  王瑜,女,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哲学书院首届学生,签约陕西省咸阳市实验中学。曾任大学生挑战科技协会外联部副部长,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西北濒危药材国家工程实验室宣讲队成员。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称号,哲学书院第二届戏剧节《大儒张载》杰出贡献奖等奖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曾在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进行实习,并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王迪清,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哲学书院首届学生,签约陕西省西安中学。曾多次参加微课大赛和微团课大赛,赴上海、广州等多所名校进行研学,参与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举办的游学并获得修读证明, 在“红烛启明——公费师范生远程教育公益平台”中获得三秦青年、安康日报、白河县教育局等报道,多次参与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等校级以上重点项目和课题的研究。在西安日报上发表文章且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知网、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文收录转载,在中央团校等举办的研讨会中投稿获得二等奖,并将在《青年探索》杂志刊出。

 

林吉,女,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哲学书院第二届学生,签约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凌云中学。曾担任学生会心理部干事、哲学书院新闻中心负责人、文学院资料室教师助理。曾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二等奖、哲学书院“周文化的溯源、传承与开新”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并在中国青年网发表《少林寺禅武文化考察实感:禅为静武,武为动禅》等文章。曾获得首届全国青年“望舒文学奖”三等奖、第四届“专属你的讲台”讲课大赛活动二等奖、共青团评优志愿之星、优秀学生、优秀实习老师等奖项与荣誉;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韩良英助学金等。

 

李铂川,男,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哲学书院首届学生,签约山东省青岛市第二中学。曾获得“红烛杯”教师技能大赛校赛第一名、全国地理原创试题设计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挑战杯”省级一等奖、全国地理制图大赛一等奖、全国研学课程设计大赛二等奖等;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省级项目并优秀结题,参与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年度课题的研究,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发表3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