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 正文

西方哲学经典“云”读书会第三周活动分享及结语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古希腊文化研习社     来源:     点击:

本周是读书会的最后一周。经过前两周对《苏格拉底的申辩》的细致阅读和审慎思考,同学们都对苏格拉底之死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作出了自己的回答。本周进入《克力同章句》的阅读,同学们从更多的角度出发,探讨苏格拉底的哲学思想与形象。在每日轮值小组的带领和引导下,大家围绕《克力同章句》提出诸多问题,展开有序的讨论,互相分享延伸阅读的材料。基于理性的思考和包容的态度,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得以对自己的观点进行阐发和辩护,思想碰撞的火花也得以闪烁其光。

【讨论篇】

 

【心得篇】

集思广益类

启发意义类

比较探究类

【总结篇】

西方哲学经典"云"读书会于4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并于5月21日落下帷幕,读书会以《苏格拉底的申辩》、《克力同》这两本书作为阅读书目,选修哲学书院《西方哲学的世界》课程的同学、古希腊文化兴趣小组成员和哲学专业部分本科生,共计55人参与其中,哲学书院专业导师石碧球老师带读。本次读书会采用了老师导读,小组讨论,成员撰写阅读心得,集中讨论,最后小组互评和老师点评的形式,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收获良多。在逐步深入的交流中,师生共同走近苏格拉底,领略了苏格拉底的智慧,走近那个伟大的时代,探讨了古希腊雅典时期的时代特征。每个小组成员都受益颇多,不仅学习到了深厚的经典知识,而且在和小组成员的交流讨论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并且穿梭时空和苏格拉底进行了充满智慧的对话,可谓一举多得。到此,西方哲学经典“云”读书会圆满结束,虽然读书会已经结束,但其带给我们的启发却令人回味无穷,相信同学们也在这过程当中进一步了解了古希腊雅典文化,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其的兴趣。生命不息,阅读不止!望同学们继续在学海中探寻自己的智慧!继续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