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文化节】华夏体魄 · 竞出东方|“奔跑吧,哲学”——校园定向越野酷跑来啦!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7日,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个“世界哲学日”。生活处处有哲学哲学处处是生活。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鼓励学子在校园生活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服务哲学专业师生、开展书院文化节活动,我们鼓励大家走出教室,在运动中感受生命的活力在智慧中感悟哲学的魅力,在竞技中感知生活的精彩。书院特举办“奔跑吧,哲学”校园定向越野酷跑活动让大家在“定向越野+逻辑推理+智体挑战”的酷跑活动中,重拾青春活力,锻炼身心健康。

鉴于近期我校本科生的考试安排,本活动推迟调整至2022年11月25日(周五)举办,感谢师生们的理解,期待大家踊跃参与!

哲学“弄潮儿”们

你愿意参与一场体力与智力的较量么

“哲学推理+定向越野”

这是一场智慧与运动相结合的高能体验

快来发挥你的智慧

挥洒你的汗水

让我们迈起欢快的步伐

重拾校园奔跑的激情瞬间

感受多巴胺带来的快乐

让我们 “奔跑吧,哲学”!


一、活动主题

华夏体魄 · 竞出东方

二、活动时间

  20221125日(周五)14:3017:30

三、活动参与对象

哲学书院全体学生

哲学学院本科生、全体教师

四、活动地点

师大长安校区

本次活动起终点:长安校区文澜楼C(图书馆正西,哲学学院门口广场)

五、活动目的

以挑战智慧、锻炼身体为主旨,以“感受校园初冬之美”为轴线,打造定向越野+逻辑推理+智体挑战”校园趣味活动鼓励学子走出宿舍,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参与趣味游戏,同时达到提升逻辑思维、增强体质、加强交流与合作的目的

六、参赛方式

师生采取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报名参加活动,每3人为一组,每组至少一名哲学书院或哲学专业学生参与;团队报名人数不得超过3人,小于3人的团队或个人参赛者将由组织方随机匹配成3人小组,鼓励采取男女搭配的方式参与。

有意愿参与的同学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https://www.wjx.cn/vm/rXmPTCC.aspx#

报名截至20221123日(周三)晚20:00,报名后原则上不可随意退出。若确有特殊情况,请假或因各种事由缺席者须提前书院工作人员负责人说明情况

七、组织流程

【赛前】

1.根据分组情况,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各组报道时间,请依次按序前来起点报道,工作人员发放小组号码牌;

2.工作人员逐一向各组成员发放学校地图,每组各一张;

3.工作人员在起点发放第一关线索卡片,发放完毕后比赛计时开始;

【赛中】

每组成员分工协作,根据线索提示完成对应任务,答对正确线索即可获得下一站线索,并前往下一地点。

【赛后】

1. 根据线索打卡完所有地点(共11处),获得计时结束卡,由工作人员记录结束时间,比赛完成。

2. 比赛完成后,根据工作组统计,计出排名情况,于当晚在书院公众号上发比赛结果。

八、活动规则

1、根据分组来起点报道,遵守酷跑活动流程,因活动具有“定向越野”性质,未破解线索按照定向顺序完成比赛的,将会被适当扣分;

2、学校10个标志性建筑或场地命名为10个哲学家的名字,根据线索信息联想相关地点及任务,以便取得下一线索

3、参赛人员可通过跑步或步行的方式到达任务地点,严禁骑行单车或搭乘顺风车、小黄车等一旦发现取消该小组参赛资格;

4、活动采取计时制,每个小组出发时间间2分钟,依据线索指引,以到达最终目的地的用时计算比赛成绩,用时短且完成规定任务者获胜

5、活动设置三个奖项:一等奖1,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

九、比赛结果评定

本次活动奖品将以小组为单位,在所有队伍分数统计完毕后,统一进行发放。

一等奖(1队):keep运动手表

二等奖(3队):小米体重秤/小度音箱

三等奖(5队):书院定制文创用品一套(文化袋+运动水杯)

十、补充说明

  1赛前一天公布分组和参赛时段信息,请按时参赛。

  2、为节约比赛时间和提高游戏体验,请参赛队员提前熟悉活动规则。

  3、比赛中请注意人身安全,注意保暖,建议穿着运动鞋

  4、请参与的师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完成,团队成员应相互帮助,确保活动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