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智慧与时代问题·第二讲|王宏波:作为实践哲学的工程哲学

发布日期:2020-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哲学智慧与时代问题”第二讲

 

 

主题:作为实践哲学的工程哲学

主讲人:王宏波

主讲人介绍:王宏波,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陕西省哲学学会名誉会长。

主持人:袁祖社 哲学书院常务副院长,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时间:97日(周一)19:20-21:10

地点:文汇楼A区一层报告厅

内容简介:

工程哲学是实践哲学的一种理论形态,也是实践哲学的深化和展开。工程哲学突出了实践建构性,重点探讨真理、价值与模式的三元关系,区分了概念性思维和理念性思维的基本特征。社会工程哲学是工程哲学的一个重要领域,从社会工程的视角理解社会世界,可以更深刻、更生动地阐释历史唯物主义,从历史决定论和社会建构论相统一的视角阐释历史规律。当前总结和反思新中国的建国历史更需要社会工程的理论视角和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