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时讯动态 >> 正文

“书院文化节”闭幕式暨2019年导师见面会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书院文化节”闭幕式暨2019年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121日星期日中午11:00,哲学书院2019年导师见面会暨学子分享会在长安校区品致茶餐厅隆重举行。书院常务副院长袁祖社老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老师,哲学书院专业导师宋宽锋、寇东亮、曹树明师、戴晖、王云霞,石碧球、尹兆坤、王荔、宗晓兰,王晶、王文琦、江求流、何大海、刘佳宝等以及哲学书院百余名同学一同参与了此次分享会。书院的田萌同学担任主持人。

此次导师见面会以午餐会的形式举行,师生同享,互道家常,停著共话,侃侃而谈。书院师生同聚一桌,在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陪伴中,互道心声交流所想。会议共安排了八项议程,精彩纷呈,丰盈多样。

首先,在暖场节目中,来自历史与文化学院的王一帆同学和文学院的李文同学,身着典雅汉服,一人奏响悠悠古琴,一人手捧淡淡香茗,给大家带来一场名为《易水慨古》的古琴与茶艺表演,是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视觉盛宴;文学院的李悦同学演唱了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当你出现》,羞涩中难掩瞩目才情;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的黄阔和郑乙淇同学带来悦耳动听的吉他弹唱《那些花儿》;最后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的彭方中、范思韵同学,文学院的何蔼晴、林嘉慧、韦艳丽同学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薛洁莹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致风趣的粤语朗诵《诗经·小雅·斯干》和《少年中国说》,以多姿多彩的方式淋漓尽致地呈现了书院浓郁的人文气息。


接着,通过播放书院精心准备的视频,回顾了自1026日文化节开幕以来,书院相继举办的思想星空大讲堂、云阁书院游学研修、射礼传习、电影沙龙、哲学与通识教育工作坊、以及周五晚上成功举办的柏拉图戏剧节等活动的精彩瞬间,并为戏剧节的优秀参与者作出表彰,由书院导师袁祖社、宋宽锋、曹树明、王云霞、石碧球为倾力参与戏剧节的21位主创人员与33位演员同学颁发了最佳贡献奖、杰出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的奖状和礼品。

随后全体老师和同学在餐厅外进行了合影留念。

接下来是共享午餐的环节,在大家享用美食之际,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江云璨同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的刘洋同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卢海成同学和赵新宇同学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及一学期以来的书院学习与文化节活动体验,为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分别分享了各自对哲学教育与学生专业成长关系这一话题的独到见解和心得。接下来,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吴志凤同学,外国语学院的梁美玲同学和文学院的徐梦同学又针对一学期的书院体验分享了各自对书院的印象和感受,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深思与回想。

在院长寄语环节,袁祖社教授为首届文化节做了精彩又深刻的总结。袁老师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书院是国内首家以学科命名的书院,哲学是超功利的事业,书院也是始终秉持这一宗旨,为的是确保书院的纯粹和高雅,为的是对于陕西师范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的那份责任,为的是在这日益世俗化的时代,各位莘莘学子热爱哲学的这份情怀。袁老师感慨道,高规格高起点的运行方式使得书院的建设很是艰难,但幸运的是学校党政、书院导师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助教老师都在这之中辛勤付出,共同努力,才有了这一学期的丰富和美好。对于书院来说,这学期注定不平凡,我们带着憧憬和希望,在精彩中绽放,在灿烂中成长。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真诚地关心爱护书院,也希望书院成为大家成长的家园,成为书院学生四年大学生活中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

接下来的导师答疑环节,书院预先面向全体学生与助教老师进行了问题征集,尹兆坤老师、江求流老师和王晶老师分别针对其中关于书院课程、管理、学业等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下学期的新课程新内容进行了宣传介绍。

IMG_3444

IMG_3448

IMG_3459

最后是互动游戏环节,共有七组同学进行了经典而又有趣的你画我猜小游戏,见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愉快结束,哲学书院文化节也在这样一片美好温馨的氛围里圆满落幕。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