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老师:

根据教务处发布的《陕西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http://www.snnu.edu.cn/info/1085/28145.htm,结合书院实际情况,特就书院教学工作设置预案,请老师们查阅。

一、各项教学工作调整安排

(一)课程教学

    1.根据学校《预案》要求如开学时间在原定时间基础上推迟开学1-3周,按照“推迟开学不停教学”的原则,书院先组织师生在线学习部分有条件的课堂讲授课程,其他课堂讲授课程正式开学后利用晚上、节假日补课等方式赶上教学进度。如开学时间在原定时间基础上推迟超过4周及以上,原则上按照原教学计划开展所有讲授课程的在线教学。支持学生通过课程在线学习并获得学分。对确实不能实现线上教学的课程,在正式开学学期内安排补课。

    2.在线教学可利用Blackboard Learn+(Bb)、中国大学MOOC、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智慧树网、QQ在线授课等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部分课程线上教学活动,先开课。

各教学平台使用说明参照陕西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附件2、附件3。教师也可探索使用其他各类教学平台。

    3.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可以是教师自己已开发上线的课程(如学院教师已经利用BB平台开设的课程),也可以是老师新开发的课程(本次新建),也可是中国大学MOOC、超星等平台已有的相同或相近优质在线开放课程。若某门课程我校有相同或相近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应使用我校上线课程开展在线教学(我校上线课程名单见《陕西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附件1)。学校鼓励使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兄弟高校高水平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开展在线教学。

    教师在课程平台建设课程,可以边建边完善,边建边用,把电子教案、PPT、甚至是视频片段上传到课程平台上,提供学法指导和教学要求,问题导向,设计好线上讨论问题,做好讨论组织与回复,为学生正式入校后开展线下学习奠定基础。学校提倡同头课的老师以教学团队的形式集中研讨建课,开展线上教学。

    教师在所推荐的平台上选相同或相近的课程时,应自己先学习,然后总结出问题供学生线上学生思考。还可以把自己讲课的课件、扩展阅读书目电子版等资料分享给学生线上学习,等正式开学后以小测验、论文等形式考核。

    拟继续采用线下教学的课程,先暂缓开课。待正式开学后利用晚上、节假日补课等方式赶上教学进度。如4周及以上不能开学,此类课程也需从第4周起开展线上教学。

 (二)小班研讨

    本学期各门课程研讨课根据书院课程教学工作及时做相关调整。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积极组织线上讨论。课程助教提前与任课教师沟通,商定讨论课计划和研讨主题,布置研讨课阅读任务;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阅读研习情况,反馈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如开学推迟至4周以上,请助教老师做好组织完全开展线上讨论的准备,将相关阅读书目的电子资源及时分享至群中,与任课教师沟通布置讨论稿写作任务,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积极帮助学生进行写作指导,协助教师布置批阅作业,保证推迟开学期间的书院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三)第二课堂教学

    本学期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原则上推后进行。

二、相关工作实施

    1.请各位老师积极利用在线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并加强对学生网络学习的指导。书院结合本预案组织教师做好各类教学准备工作,2019-2020学年春学期开课的任课教师于2月7(本周五)12:00确定在推迟开学期间采取的教学方式,拟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同时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推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课程信息表》(附件4),并发至哲学书院邮箱:zxsy@snnu.edu.cn院将在2月10前把院开设线上课程情况上报教务处,并向全院师生公布。暂不准备进行在线教学的老师,如延期开学时间在4周及以上,也请您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开课准备。

    2.未尽工作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进行调整。您的在线教学工作,将会保障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影响。感谢您对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

最后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

 

 

哲学书院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