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柏拉图戏剧节”招募令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柏拉图戏剧节招募


哲学书院第一届“书院文化节”将于11月展开,作为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的“柏拉图戏剧节”将以《苏格拉底之死》为剧目,依托柏拉图的《游叙弗伦》《苏格拉底的申辩》《克力同》《斐多》等文本所构成的四联剧,参考色诺芬的《回忆苏格拉底》,第欧根尼·拉尔修的《名哲言行录》以及古今学人对“苏格拉底之死”所涉问题的研究成果。促动学生深入到古希腊哲学的当下,体味古典生活之秩序与指向,沉思先哲行动之意义与标示。


剧情简介:公元前399年,莫勒图斯、阿努图斯、卢孔等人在雅典以不敬神灵与腐化青年的罪名,将哲学家苏格拉底告上法庭。法庭申辩前,苏格拉底与游叙弗伦就“虔敬”问题展开讨论,法庭上苏格拉底以正义的言辞自行辩诬,却仍未能说服雅典人,以致被判死刑。面对克力同等人意欲劫狱、搭救的想法,苏格拉底断然拒绝以维护法律尊严。临刑当日,苏格拉底与其门徒就生死、灵魂、智慧、快乐等问题进行讨论,坦然饮下一杯鸩酒屈辱蒙冤,却树立了千古哲人立身之典范。


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戏剧节相关人员,具体信息如下:

导演3

编剧1人    

场计6

服化道负责2

灯光、音乐2-3

摄影1

宣传负责1

演员20-30

   

报名联系人:李老师、高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8922  029-85318923


欢迎添加李老师微信18710744402,咨询相关内容。

活动福利:

凡参与此次戏剧节的同学,都将获得由哲学书院提供的志愿服务时间、书院专属纪念品一份,表现优秀者将由书院颁发相关证书。欢迎大家踊跃报名。